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益性事业

城发乡开展暖心服务 种肥送货到家——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发布时间: 2020-03-02 13:5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在即,城发乡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摸底数,优服务,抓好春耕生产,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城发乡党委政府积极作为,抓生产保供应,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主动下入农户家,摸排种子、化肥准备情况,通过摸底调查,了解市场行情,明确总体意向,联系各网点农资企业,调运各类有机混合化肥近700吨。近两日,陆续组织人员将种肥如期送到农户手中,解决农户燃眉之急,免去后顾之忧。

  建立各村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微信群,由农业站工作人员线上对种植大户、合作社、普通农户进行指导,引导农户及时开展春耕备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工作,要求农户戴口罩工作,分散干活,避免人群聚集,并宣传引导农民做到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统一回收、集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