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益性事业

我市开展2019年全国高血压日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0 15:1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推动我市高血压防治工作,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10月10日,市卫生健康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开展了全市2019年全国高血压日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市昌盛社区和榆树公园举办,市卫健局相关科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和慢病科工作人员、市区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和慢病管理工作人员及康宁医院、蓝兴医院部分医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各单位通过宣挂条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对居民进行了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促进自我血压监测为重点,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以及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儿童青少年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学校、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编审:【刘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