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益性事业

全市开展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8 15:2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我市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工作,根据市语委办《榆树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要求,9月17日-18日,我市集中开展了“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主题活动。

  本次推普周活动,全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措施得当,效果突出。9月17日,通过在市政府广场、火车站、榆树公园、市医院、客运北站、百货大楼等指定宣传点设立宣传板和宣传台、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开展文艺表演等形式进行定点集中宣传;9月18日开展了一条街的宣传,从市安济医院、市第二实验小学、市公路客运总站、佰金大戏院、市实验小学、客运集团、华天手机卖场、三联手机卖场等单位门前,连点成线,实现了向阳路整条路宣传。为了增强宣传实效、扩大受众面,市第一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第七小学、培英小学、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新民学校、第一高级中学、第二中学、实验高级中学、第二实验中学西校、第五中学、长榆高中和职教中心等单位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组织了各式各样的节目表演,既提高了宣传效果,又展示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浓厚的使用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良好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为打造标准优美语言文化环境、建设幸福美丽榆树贡献力量。

 

                                                                                                                                                                                                            编审:【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