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08 16:0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8日上午,市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鲁宁、闫伟、牟兆彬、杨冬侃、马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下步工作建议汇报;听取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委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四不两直”督查问题整改情况、暗访督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汇报;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和“三早”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林小明强调,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层层弱化。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对全市的防控政策、防控措施了如指掌,要清晰掌握,要实时更新。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工作,行管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加强抽查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要及时叫停。交通检查站春节期间要严格查验,不流于形式。要堵塞各项防控漏洞,排除各项管控风险,严格落实好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的管控责任。要加强对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关心关爱,确保生活物资、防控物资及相关福利政策保障到位。督查室要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督查检查,为市民春节期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林小明要求,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行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乡镇街的属地责任。对检查出的风险隐患,行管部门、属地管理单位要登录在案,要有明确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按照措施时限进行回头看,销号清零。要严查节日期间酒驾醉驾,超限、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消防部门节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街要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就做好全市招商引资和“三早”项目谋划工作,林小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密切配合,突出重点,对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抓得实的项目重点下功夫,并根据工作谋划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要及时召开相关部门会议,确定前期合作条件,达成一致,尽快签约落地,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早日达产达效。
  会前,与会领导共同学习了《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点内容。


撰稿: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