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政府建设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3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3日,市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吴喜庆、牟兆彬、杨冬侃、马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榆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榆树市2020年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榆树市2020年“消夏节”活动方案(送审稿)》《关于榆树市2020年扶持棚膜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情况、全市乡镇生活垃圾转运系统工程进展情况、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全市中考高考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就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林小明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民心工程”,也是“良心工程”,各事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协同配合,在抓前期、抓统筹、抓质量、抓监管、抓宣传的同时,更要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的工程进度,把老旧小区改造成有品质、功能完善、群众认可的工程,早日让老旧小区的居民享受到改造的成果。 

  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以雨为令、以汛为令,责任早落实、工作早部署、措施早制定,行业部门要重点对“一江两河”险工险段进行排查,乡镇街要对属地的支流、河汊堤防进行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使用和管理。要扎实做好城区防汛各项工作,对低洼易涝地段和重点区域开展排查,如发生强降雨等极端天气,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加装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市政公用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有序。 

  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中考和高考工作,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考点、考场、指挥中心等场所的防疫举措,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更精准。市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协同作战,做好高考的组织、安全稳定和违法犯罪打击工作,确保实现平安中考和高考目标。  

  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撰稿:樊国栋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