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公示公告

通  告

发布时间: 2021-09-21 21:28 来源: 榆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21日,黑龙江省巴彦县新增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该人员活动轨迹极其复杂,多次到哈尔滨市道里区、南岗区。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严格、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街、各部门要立即启动911日以来哈尔滨市巴彦县,97日以来哈尔滨市道里区和南岗区来(返)榆人员排查和隔离管控措施。除上述地区外,排查到97日以来哈尔滨市其他城区的来(返)榆人员要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同时要全面精准核查97日以来与该人员同一时段行程轨迹交集的来(返)榆人员,并严格执行相应管控措施。以上地区人员到榆后,除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外,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要“落地即检”。
  二、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与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榆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现居住地社区(村屯)进行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相应疫情管控措施。如未按要求进行报备造成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榆后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社区(村屯)报备,并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四、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为保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筑牢区域群体免疫屏障,请符合条件且尚未接种疫苗和接种第一剂次超过21天尚未接种第二剂次的居民,尽快到现居住地疫苗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榆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