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公示公告

通  告

发布时间: 2021-04-28 16:50 来源: 榆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1424日,黑龙江省望奎县对核酸检测阳性康复人员健康管理主动筛查中,发现1例复阳人员;426日,山东省烟台市也报告1例复阳人员。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做好黑龙江省望奎县、山东省烟台市来(返)我市人员排查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410日以来黑龙江省望奎县的返回人员,以及自412日以来山东省烟台市的返回人员,应立即主动到所在村(社区)报备,并自觉配合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14天等相应防控措施。

  二、各乡镇街、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继续强化落实网格化管控要求,做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以及上述地区来(返)我市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宾馆、旅店、出租屋、药店、影院、KTV、网吧、旅游景点、洗浴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制度,主动排查黑龙江省望奎县、山东省烟台市、云南省瑞丽市来(返)榆人员,并向属地政府或行管部门进行报告。

  三、广大群众近期非必要请不要前往黑龙江省望奎县、山东省烟台市、云南省瑞丽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并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四、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会、少聚餐,出入农集贸市场、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提高防范意识,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榆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