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公示公告

燃气用户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 2020-11-20 19:10 来源: 榆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为保证我市冬季期间用气安全,榆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醒广大燃气用户安全使用燃气:

一、冬季期间,请广大燃气用户进行自检自查,用毛刷蘸肥皂水涂抹燃气管连接处,检查是否漏气,及时消除家中的安全隐患。

二、用气完毕时,要及时关闭灶具开关和燃气蝴蝶阀。

三、家中长时间无人或长时间不使用天然气时,请关闭家中的燃气总阀门。如遇天然气突然中断情况,立即关闭燃气阀门。

四、严禁在燃气管道上捆绑、悬挂、搭绳、依靠和存放物品。

五、燃气用户如发现天然气泄露,立即关闭所有阀门,迅速打开窗户通风。不得动用任何电器开关,严禁拨打电话。撤到室外安全地带之后,拨打燃气公司抢险服务电话。

六、严禁在燃气设施附近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燃气使用期间,严禁使用酒精等消毒用品对房间进行消毒,保证厨房通风良好。

七、广大用户必须购买正规合格的燃气灶具,每两年更换一次胶管,严禁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

 

榆树市燃气公司报修应急服务电话:0431838247770431837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