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权威发布 > 公示公告

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限制举办“升学宴”等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0-07-30 10:44 来源: 榆树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近期,新疆、辽宁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大连疫情已经波及长春地区,由大连返的无症状感染者所在村屯实施了封闭管理其聚餐有关密切接触者所在村也实施封闭并进行核酸检测,我市“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鉴于当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按照上级防控部门的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研判会商就限制举办“升学宴”“生日宴”进一步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聚集性活动管理通告如下:

  一、限制举办“升学宴”“生日宴”“满月宴”“乔迁宴”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倡导“红事、白事从简”,以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二、各乡镇(街)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组织发动乡镇和村“两委”、街道和社区干部进村(小区)入户,对限制举办“升学宴”“生日宴”等聚集性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因势利导,移风易俗。

  三、属地党(工)委、政府(办事处)要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纪委监委、卫健等部门对聚集性活动进行劝阻和监管,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确保防控工作安全,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全力夺取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四、各经营场所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要带头执行到位,对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造成疫情扩散、传播的单位和个人,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榆树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