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徐阁出席市十九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5 16:4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市十九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徐阁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财经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确处理好财经委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委员的职责,积极参加财经委的各项活动。要依法履行职责,处理好适度监督和适量监督的关系,在监督过程中不能越位、不能错位,也不能缺位,而要找准定位,在到位上下功夫;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做到参与不干预、监督不包揽、支持不代替,把全力支持寓于严格的监督之中,提高监督质量,注重监督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监督法、预算法、吉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熟悉相关的法律、政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大对经济宏观层面的把握,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在监督工作中掌握主动权和话语权,努力开创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