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高洪洲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第2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7 15:3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第2次(扩大)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洪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庄桂良、王树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郭东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陆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31日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吉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长春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市县三级党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高洪洲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方法,认真贯彻中央、省、长春市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学到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把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示范带动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工作,保障榆树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
  高洪洲强调,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对标对表省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长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紧盯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找准履职切入点,持续在服务中心大局、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以高质量履职助推榆树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心挂念群众冷暖、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主动应民之所呼、时刻念民之所忧、积极行民之所盼,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县域典范。要把自我革命作为强大支撑,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