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春节前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4-02-09 11:2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林小明先后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五保户、拔尖人才,并在农历大年三十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和消防指战员,为大家送去党的关心和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96岁高龄的老党员王国奎,1947年入伍,1948年转为正式党员,曾参加过辽沈战役、长春战役、天津战役、海南岛战役,在部队多次立功。来到王国奎家中,林小明和老人一起坐在炕上唠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用心倾听老人的革命经历。在听说老人现在还在散步锻炼,林小明非常高兴。他说,从王老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一个老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艰苦奋斗的作风,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林小明对老人家属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说,你们既是在照顾一位父亲、一位老人,更是在照顾一个近百岁的革命同志,是光荣更是责任,你们要精心把老人的生活安排好,把身体照料好,让老人安度晚年、幸福生活。

  让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始终是林小明关心关注的头等民生大事。带着新春的祝福,怀着对困难群众的关切之情,林小明来到五保户李永久家中,与他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乐观生活。林小明强调,各有关部门、属地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把各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春寒料峭时节,大街上车来车往、集市中人头攒动,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在看望慰问榆树农商银行董事长、拔尖人才李国英时,林小明详细询问了农商行经营发展情况,对农商行一直以来为榆树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榆树农商行在新的一年里,结合榆树高质量发展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搭建平台,在支农惠农、服务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再创佳绩,为榆树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金融力量。

  一样的节日不一样的坚守,越是市民群众过节放松的时候,越是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备勤的时候。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广大公安干警和消防指战员为了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平安指数。29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林小明来到市公安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和消防指战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对他们保障社会安全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来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林小明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警致以新春祝福,并听取了春节期间安保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系统忠实履职尽责,用忠诚与智慧、辛勤与汗水取得了累累硕果、辉煌战绩,为护航榆树高质量发展、保障全市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更加坚定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主动的担当,积极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为护航榆树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强劲活力。

  走进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和指战员宿舍,林小明实地察看了指战员工作和生活环境,并与大家亲切交流。林小明说,过去的一年,市消防救援大队全力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为保障全市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进入春节假期,消防工作压力增大,希望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为全市安全发展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孙宏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野参加慰问活动。

/摄影 陈庆强、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