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出席中共榆树市第十五届委员会2024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5 13:0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5日上午,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中共榆树市第十五届委员会2024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吴威、吴喜庆、闫伟、杨冬侃、徐志刚、于开广、王德权、孙宏宽、李中萍、于永彬出席会议,高洪洲、金海、王树申、马驰、卢玉红、曹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天津并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31日会议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新提拔和交流任职省管干部勤政廉政集体谈话会议精神、新修订的《公务员辞去公职规定》。

  林小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新的发展实践。要聚焦建设“一个中心、四个强市”重要使命,把打造先进生产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构建“大农业”多元产业体系、强化城市功能、加快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汇聚人才力量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推动榆树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长春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及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市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情况汇报,2023年度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汇报,2023年村干部联审情况汇报;审议了《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报告(审议稿)》。

  林小明强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开篇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实施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集中力量办好榆树的事,用实际成效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长春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

  会议套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省委和长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中共榆树市委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林小明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聚焦聚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一个中心、四个强市”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增长、抗洪灾建家园、惠民生保稳定,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林小明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关于党的建设有关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重点任务,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榆树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集聚用好干部人才,为振兴突破提供坚强保证;要持续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