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出席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4 16:0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4日,市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狠抓排查整改和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领导林小明、吴威、闫伟、徐志刚、马光辉、张龙彪、王海艳、孙跃福、王野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林小明在讲话时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发展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最严格、最彻底、最扎实、最过硬的举措,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持续增多,要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做到目标再明确、任务再细化、措施再加力,全力以赴补短板、除隐患、防风险。行管(监管)单位要结合本行业、本系统实际,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组织开展企业自查、属地排查、行业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要加强监管、落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乡镇街、各部门要根据行业特点、时间节点、领域重点,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协调配合和督查问效,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落实各级各类责任,确保全领域安全运行。

  林小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乡镇街、各部门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科室、落实到每名负有安全监管责任的工作人员,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要强化安全思想意识,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最严格最仔细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细化任务、细化标准、细化流程,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为,做好夜查、夜巡、夜测,不折不扣的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市安委办要对各乡镇街、各部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定期进行调度和督导检查,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简要总结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长春市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抓实抓细,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压责任、除风险、严执法、强基础,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盯“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全覆盖、拉网式开展隐患排查整改,重点做好消防、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房屋安全、特种设备、有限空间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抓住主要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监管,严肃执法,加快平台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有针对性地落实防范措施,真正把力量沉下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我市2023年度火灾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培英街道、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消防救援大队依次作表态发言。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