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6 13:5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6日,副市长马光辉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长春市和榆树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分管领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马光辉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保持归零意识、忧患意识、前瞻意识,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举一反三”工作机制,加强风险管控,整治安全隐患,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排查全覆盖,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组织企业和各经营主体开展拉网式自查,属地和行业部门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和整治“回头看”,做到见行动、见效果,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要提示全覆盖,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利用新媒体平台,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安全问题,采取短信提醒提示、现身说法、上门宣教等方式,让安全生产人人皆知、入脑入心入行,形成全民重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要整改全覆盖,对安排不到位、责任不明确、反应不及时、措施不得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属地、行管部门、行业监管对象和具体责任人,“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要具体抓,坚决做好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