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高洪洲出席全市人大系统关于开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为推动榆树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1-16 13:5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6日,全市人大系统关于开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为推动榆树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阁、王百陆、庄桂良、王树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东明出席会议。

  就开展好这项活动,高洪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这项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开展好这项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使命所然,是加快推动榆树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现实需要,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榆树实践的职责所在,是以作风建设引领四个机关建设的任务所需。

  要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明确开展这项活动的工作任务。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围绕企业产品销售、开拓市场情况开展走访调研;围绕企业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开展走访调研;围绕企业生产要素需求开展走访调研;围绕企业用工和引育留用人才所需开展走访调研;围绕企业亟待解决的其他需求开展走访调研,充分发挥企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这项活动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跟踪调度,注重结果运用,发扬严新细实,狠抓工作落实。以昂扬的斗志、奋斗的激情、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推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在助推榆树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徐阁主持会议并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市人大成立5个调研工作组,将常态化进行走访调研,各乡镇街人大要切实抓好衔接落实,充分调动各级代表积极性,确保活动全面铺开、扎实推进。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市乡两级人大要按照《方案》要求,强化上下联动、沟通协调;各调研组要结合本组企业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抓好任务分解和推进落实;各乡镇街人大要积极配合调研组做好走访调研活动,真正把调研做实,把问题摸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宣传、凝聚合力。通过选树典型、推介先进,积极营造全市人大系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我市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长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宣读了《榆树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为推动榆树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活动方案》;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作表态发言。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