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4-01-16 08: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5日,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部分党内法规,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聚焦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林小明强调,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到了检验成效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坚决杜绝松劲心态、懈怠情绪,继续高质量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重点措施,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坚实思想基础。

  要以坚实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进一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以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牢记“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始终把新发展理念作为行动指引;牢记“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谆谆教导,始终把真干实干作为自觉追求。

  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警示教育,全力建设“清廉榆树”。

  要以严肃认真态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刀刃向内,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化解难题、突破瓶颈、清除障碍的有利契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