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深入青山乡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11 18:0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11日,副市长马光辉深入青山乡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马光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青山乡领导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乡村振兴局相关业务人员解读了工作重点事项。
  马光辉强调,要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坚决做到“一个守住、三个推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促进脱贫群众生活持续改善。要兜牢“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重点关注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紧盯住房、就医、教育和饮水安全重点领域,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群众的满意度,镇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员要积极入户走访,对标对表,严把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诉求,赢得群众认可。
  “收成怎么样?生活上有困难一定要和镇村反映。”来到青山乡杨木村脱贫户范慧和王福均家中,马光辉与他们及其家人深入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听取他们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和建议。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始终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