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督促指导包保乡镇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4 16:4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14日,副市长马光辉深入青山乡督促指导乡镇重点工作。马光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创新举措,推动乡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马光辉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青山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情况。马光辉要求,要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后续工作,确保住房重建户建房资金补助和政策保障到位,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扛牢政治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守牢、守住底线任务,确保工作质效持续提升。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绷安全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制订和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急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工作,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困难群体入手,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筑牢民生底线。要积极推进重点项目,乡村干部要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定期走访项目,疏堵点、解难题,引领全乡经济向可持续方向健康发展。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效能,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听民声纾民困,形成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