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深入包保乡镇开展巡林检查

发布时间: 2023-11-14 16:3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14日,副市长马光辉深入包保乡镇青山乡开展巡林检查。马光辉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马光辉认真听取秋冬季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宣传和冬季防火措施落实及日常巡林巡查情况。马光辉要求,要准确把握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好巡林制度,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巡林护林,实现林业资源长效治理。

  马光辉强调,冬季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尤为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守底线思维,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要加强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严禁乱砍滥伐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切实保护好林业资源,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要持续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共同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文章,让良好生态成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