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马光辉检查市区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4 14:5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4日,副市长马光辉到市区部分商场和婚纱摄影商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部分商场和婚纱摄影商铺,马光辉实地查看了消防通道设置、消防设施配备、“411”社会监督公示板展示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用电安全、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马光辉叮嘱经营者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日常经营中要自觉开展消防设施检查,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同时,严格把属地和相关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到位,切实消除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领域的隐患问题,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马光辉要求,经营者要提高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底线,压实主体责任,实现对安全风险隐患的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形成管在平时、抓在日常、未雨绸缪的良好格局。属地及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加强对企业的安全工作指导,精准执法检查,细化应急处置预案,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问题,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效果导向,常态化开展潜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销号管理,确保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