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杨冬侃出席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10 15:5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0日,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长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系列会议部署,对推进“全民反诈工程”宣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冬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志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和长春市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市反诈宣传工作方案》。

  就做好下步工作,杨冬侃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反电诈领域打击、防范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营造全社会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织就一张全社会反诈防诈防护网,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反诈防诈合力,切实提升全民识诈、反诈、防诈能力。

  杨冬侃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把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五进”宣传、“无诈社区”“无诈校园”“无诈乡(镇)村”创建工作等与自身职责任务相结合,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全力推动打造“党政主导、部门主责、公安主打、群众主体”的全民反诈新格局,筑牢全民反诈整体防线。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全力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筑牢防范电诈“防火墙”,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于志坚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形成全民全社会反诈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方式方法,不走过场,不断提升宣传教育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合力,掀起声势浩大的“全民反诈工程”高潮,坚决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战。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