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杨冬侃到分管领域、包保乡镇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2 16:5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2日,副市长杨冬侃在市工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刘家镇、闵家镇领导的陪同下到分管领域、包保乡镇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杨冬侃先后深入到市区和刘家镇、闵家镇部分商场、超市、企业等地,重点检查了各重点部位是否存在使用易燃材料进行保温隔热和装饰的问题,消防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善、性能是否完好,以及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是否了解,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杨冬侃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及各企业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安全,俯下身子查问题,严格执行分级管控、隐患排查、安全监管等措施,将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应急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杨冬侃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重点场所、公共场所防控,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统筹协调,高效有序推进接种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切实巩固好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文/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