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闫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秸秆离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1 15:5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副市长闫伟在市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育民乡、大岭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秸秆离田工作。
  来到育民乡三义村、保田村和乡政府驻地,闫伟深入到村卫生室、小卖部、大型超市、宴会厅,对返乡农民、学生等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禁止聚集性活动管控,冷冻食品进货和经营,扫码、登记、测温、佩戴口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到大岭镇虎岗村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秸秆离田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领导情况汇报。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闫伟指出,当前时期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育民乡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排查管控力度,抓好重点人群、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乡人员的监测管理、摸排和隔离工作,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切实做到人盯人,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织好织密防护网,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切实抓好超市、宴会厅、诊所等重点场所的监管、消杀、扫码、测温等工作,严防聚集性活动,做到红事停办、白事简办,认真研究,规范细节,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秸秆离田工作,闫伟强调,乡镇领导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秸秆离田工作的重要性,要把这两项工作持续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认真贯彻落实好“长效十条”体制机制,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确保污水、脏水不出院,固体垃圾不落地,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巩固已有整治成果,确保不反弹,努力打造优美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禁烧区秸秆离田力度,要制定好禁烧区秸秆离田计划,落实好网格化包保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落实到人头,确保按时完成离田任务,不违农时,为春季播种奠定良好的耕作基础。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