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金海出席榆树市政协党组2020年第10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31 13:4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31日上午,榆树市政协党组2020年第10次(扩大)会议在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海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是非、张媛、徐阁及党组成员、秘书长鲁清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主要会议精神;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长春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榆树市委2020年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金海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吉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政协常委、委员要按照省委、长春市委和榆树市委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带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相结合,与当前工作及谋划“十四五”规划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长春市委及榆树市委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金海要求,要在提升站位上下功夫。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毫不动摇以总书记关于吉林工作的总要求统领各方面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拓展协商平台,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组织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协商活动,广泛凝聚共识,提高履职效能。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联系群众能力;要坚持团结民主,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在履职过程中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体现时代担当,切实增强政协工作实效。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陈庆强 编审: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