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街道办事处

    单位概况

       

      

      正阳街道位于榆树市城区南侧,辖区北起向阳路,西至工农大街,顺沿铁北路以南,东至黑大公路,南部与榆树市环城乡接壤,整个区域呈扇形分布。辖区地势平坦,交通便利,有榆陶公路、黑大公路穿境而过,是城区经济向南部乡镇延伸的重要窗口。正阳街地处温带,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多风,夏季多雨,秋季凉爽,冬季漫长。年平均气温5.3℃左右,年均降水536.4毫米,年均日照2674.5小时,土壤为典型的黑土,酸碱度适宜,肥力较高,非常适宜农作物生长,是玉米等旱田作物的主产地。

      正阳街道辖区总面积19.43平方公里。总人口67125人,其中农业人口9201人。辖城东、铁北、站前3个社区和榆树、兴隆、靳家3个村,共计43个网格,有汉族、朝鲜族、回族、满族等4民族。

      正阳街道办事处有公务员17人,事业编33人。内设站办所18个:民政办、财政所、计生办、土地所、司法所、综治办、爱卫会、文明办、劳动保障所、农业站、农经站、农机站、畜牧站、林业站、城建办、妇联、招商办、文化站。

      街道党工委下设11个基层党组织,其中党总支6个,直属独立支部5个,党总支下设27个支部,共有党员616名。

      正阳街现有驻街单位12个,国营企业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户,民营经济业户2535户。

      榆树市人民政府正阳街道办事处的主要职能任务: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三)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四)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七)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八)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九)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十)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十一)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十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十三)承办榆树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榆树大街南段338号

      办公电话:83622862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刘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