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泗河镇于榆树市东北部,距榆树市区40公里。泗河镇地处东经126°44′~127°03′,北纬44°55′~45°03′。东西宽24公里,南北长15公里。幅员152.83平方公里。东濒拉林河,南靠于家镇、城发乡,西邻新庄镇,北与青山乡毗邻。

      泗河镇属北温带大陆湿润季风区,春季多风少雨,夏季炎热多雨,秋季温和凉爽,冬季漫长寒冷。雨热同季,光照充足。年平均气温30.1℃,年最高时节7月为31℃,最低时节1月为零下29℃。平均光照2596小时,年积温平均2756℃。无霜期最长137天左右,年平均降水量450毫米左右。主导风向为西南风,平均风力为3级。

      主要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泗河镇政府机关设18个站办所(司法所、财政所、农业站、农机站、农经站、林业站、畜牧站、计生办、文化站、水管所、城建所、劳动保障所、综治办、国土资源所、安监站、民政办、文明办、交通站)。

      泗河镇辖12个行政村(镇区、吉星、桦树、二道、文明、韩家、富户、泗河、炮手、  双榆、吉林、城顺),66个自然屯,122个村民小组。总户数9741户,其中农业户8751户。总人口32 885人,其中农业人口31 217人。民族有回族2人,朝鲜族15人,满族65人,蒙古族3人,其余为汉族。

      单位地址: 泗河镇泗河大街1088号

      办公电话:0431-83044019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郭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