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大岭镇位于榆树市北部,距榆树市区25公里。地处东经126℃31′~126℃46′,北纬44℃46′~46℃01′。东与新庄镇毗邻;南与城发乡、环城乡搭界;西与太安乡、育民乡接壤;北与黑龙江省五常市隔拉林河相望。镇域南北长32公里,东西宽24公里,幅员284平方公里,耕地17921公顷。辖18个村(大岭、树立、顾陈、虎岗、高山、贾泉、东兴、大龙、临河、林家、怀家、义山、义合、兴农、滕信、建设、民主、兰旗),1个村级街道(大岭镇区),164个自然屯,206个村民小组。2007年大岭镇总户数18232户,其中农业户15308户,总人口61820人,其中农业人口58621人,劳动力22014人。住有汉、满、回、朝鲜、蒙古5个民族。

      大岭镇属内陆平原区,东部是弧形低洼平原,红石山是天然分界线,将南低北高截然分开。卡岔河由镇西南入境,向东北方向流经林家、临河、大龙、大岭、兰旗、怀家、义山6个村22个自然屯。拉林河绕大岭镇义山、义合、兴农3个村,流入育民乡境内。大岭镇境内有2座山,即牛头山和雷劈山。

      大岭镇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风大干燥,冬季温长寒冷。年平均气温4.5℃,最低气温在1月为-32℃,最高气温在7月为35℃。年平均有效积温2850℃,平均光照2620小时,年平均降水量595毫米,无霜期145天,初霜期在9月27日,终霜期在4月30日。

      机构设置:财政所、土地所、经管站、水利站、计生站、林业站、民政办、文化站、畜牧站、农业站、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所、司法所、安监站、城建管理站、农机站、农电所、吉视传媒、交通管理站、综治办。

      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榆树市大岭镇街道
      联系方式:0431-83077019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李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