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脱贫奔小康,跨年话党恩”网络公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48 来源: 榆树市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打印

        

   17日,由市残联举办的“脱贫奔小康,跨年话党恩”网络公益直播活动,在榆树市残联直播室正式开播,并通过市残联官方快手政务服务号进行线上直播宣传。活动由市残联组织联络部侯莉丽主持,直播特邀市残联副理事长徐占文做客直播间,详细讲述了市残联近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市残联副理事长徐占文表示,榆树市残疾人联合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承担着全市建档立卡残疾人的脱贫艰巨任务,市残联多次组织机关干部入户走访调查,深入到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的助残政策,并根据残疾人的具体需求,购买农机服务,提供居家托养补贴,实施康复救助,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和实用技术培训,让党的助残政策,惠及残疾人全体。

在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带领网友们一起观看脱贫攻坚系列短视频,共同走进残疾人家庭,倾听群众们的心声。许多残疾人网友踊跃加入直播间,观看整个直播过程,对党的助残政策和残联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纷纷表达对党的感谢之情,针对残疾人网友留言提出的相关问题,市残联工作人员现场给予了认真地解答。

当谈到对新的一年残疾人工作的计划和展望时,市残联副理事长徐占文谈到,市残联将持续关注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做好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工作,同时,将一如既往的落实党的助残 惠残政策,让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残联从实际出发,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为全市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贫困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和改善。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榆树残疾人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