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残联组联部来榆树市残联调研残疾人组联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8 17:22 来源: 榆树市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打印

 

9月27日—28日,省残联二级巡视员兼组联部部长孟颖一行在长春市残联副局级巡视员代秋伟、组联部部长李艳萍的陪同下到我市残联调研残疾人组联建设工作。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榆树市残联副理事长王艳春就专职委员配备、残疾人证清理整治、残联改革所做的情况汇报,省市残联领导对我市工作特别是专职委员配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残联组联部部长孟颖指出:一是要按照中残联要求,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残协工作,切实发挥联系、维权、服务等方面的基础作用。二是今年是残联改革年,要落实好全省残联改革精神,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实施和完成残联改革工作任务。

 

图为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先后到榆树市华昌街道铁西社区、城郊街道中兴社区、环城乡八家村听取了基层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我市残联副理事长王艳春、徐占文以及华昌街道、城郊街道、环城乡的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图为领导们到村(社区)检查指导工作

    调研组对我市基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残疾人工作,榆树市残联的工作脚踏实地,思路清晰。同时对我市的残疾人组织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指出榆树市残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发挥残疾人组织和专职委员的作用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方式,吸收并总结好的经验,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