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

【交通局】榆树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7 16:09 来源: 榆树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部署市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调整精准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习安全生产相关业务知识,安排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讲话,副局长吴晓东主持会议,相关中层领导做业务解读。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市及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科学精准、快速高效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把客货场站、车辆、公路卡点等重点环节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防疫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持续做好从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社会面常态监测,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行业要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强化年、大检查、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要求,充分认清冬季极端天气带来安全风险和挑战,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守安全红线底线,把安全生产摆上位置、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充分研判冬季天气特点,把握安全生产工作季节性、周期性、规律性特点,扎实做好冰冻雨雪、寒潮大风和地质灾害等极端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安全监管。要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和安全防范做好司乘人员从业资格证核查工作,全面了解司乘人员的生活工作历史,坚决取缔无证驾驶营运资格。督促“两客一危一重”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司乘人员冬季行车安全知识、避险技能、暴风雪条件下应对措施等方面的业务和应急培训,配备防滑设备,提高司乘人员应对冰雪道路安全行车的防范能力。要加强公路运营保通保畅工作针对危桥,邀请专家进行专业评估论证,组织人员定期、定时、定人进行巡查,寻求保通保畅合理防范方法。要做好除雪防滑物资储备和装备检修工作完善公路保通抢通工作方案,科学配置应急队伍、物资和装备,提前做好除雪除冰设备的检修调试以及融雪剂、防滑料的补充和配置工作。要加强水上交通安全措施,在“两江一河”封冻之前加大渡口的巡查力度,对船舶适航状态、渡口安全设施、船舶救生、消防设备配备及有效性等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客渡船安全监管和寒潮大风、能见度不良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禁航规定,及时采取停航措施,全力保障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采编:范晓光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