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优化营商环境部门谈》—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 2023-11-07 16: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年11月7日
  地点:榆树市人民政府网站访谈直播间
  嘉宾:榆树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东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以营商环境之“优”,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市信息中心联合开设的系列访谈节目---优化营商环境 《部门谈》和大家见面了。本期节目我们特别邀请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东就交通运输局在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方面政策方案的落实情况,为大家进行解读。
  吴局长您好,欢迎您来到访谈直播间,首先和广大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主持人:好的。欢迎吴局长做客我们榆树市人民政府在线访谈栏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关键之年,那首先请吴局长谈一谈交通运输局在努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助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都出台了哪些新举措呢?
  嘉宾:榆树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持续积极为道路运输及相关经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优化升级,不断完善“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电子证照”等数字化监管手段,加大电子证照宣传推广,提高电子证照申领和办理便捷度,鼓励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经营者申领电子证照,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零跑动”办理。
  主持人:交通运输局为了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强化行业监管能力,在行政执法方面还有哪些具体政策呢?
  嘉宾:交通运输局在执法工作中推行“轻微免罚”、“首违不罚”等措施,落实“两轻一免”清单,将“说理性执法”贯穿于执法全过程,实施包容审慎的行政执法方式以及更加人性化的服务,畅通从业者的诉求表达通道,开展人文关爱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
  主持人:根据我们了解,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了运输组织形式,推进了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那在这方面都取得了哪些成绩呢?
  嘉宾:我局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助推全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实现全域公交化改造,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出行需求,截至目前,已完成公交化改造线路138条,投入新能源车273台,在此基础上开辟了全省第一条高速公路榆树至长春公交线路T388,开创了超长线路高速运行的先河。
  主持人:那下一步,交通运输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呢?
  嘉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交通运输需求的新期待,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优化拓展便利服务,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激发交通运输市场活力,深入开展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能力的教育引导,做好“跨省通办”业务办理政策、办理渠道等业务的宣传推广,不断扩大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的应用覆盖面和知晓度,努力打造社会各界关注、广大企业满意的营商环境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