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你想知道的 我们来解答

发布时间: 2022-07-13 09:01 来源: 榆树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年7月13日

地点:榆树市人民政府网站访谈直播间

嘉宾:榆树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科长 邢艳丽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

国家目前采取动态清零策略,最重要原因就是要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导致的病死率。而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人是高病死率人群,疫苗接种是降低病死率的最主要措施。老年人由于抵抗力较弱,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或死亡的风险显著增大。

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只要不是疾病急性发作期,没有严重过敏情况,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严重过敏是指过敏性休克,喉头水肿窒息等。荨麻疹、鼻炎都不能算是对疫苗有严重过敏史。

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特别提醒有哪些?

赴接种现场建议携带的物品:一、身份证、手机用于接种信息扫码、登记。二、病历手册用于查阅受种者的病史情况,以排除禁忌症。三、佩戴好口罩、穿着宽松的衣服,做好防护,便于接种。四、老花镜,阅读接种知情通知书,高龄或行动不便老人应由家属或志愿者陪同

接种疫苗前后药物使用有哪些提示?

接种疫苗前后仍应按医嘱用药,包括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甲减患者等使用的常规药物。